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财长:G7强调中国有必要提高人民币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7:56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在G7会议后表示,G7强调在平衡全球经济增长的进程中欧洲和日本有必要加快经济增长,同时中国有必要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简称G7)财长强调欧洲和日本有必要加快经济增长同时中国有必要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来使全球经济增长重获平衡。

  保尔森在G7财长的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召开的新闻简会上称,美国正在履行其职责部分,经济增长达到强劲且可持续水平,预算赤字也正在下降。

  他预计,美国07年经济将可能增长3%。

  保尔森表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官员讨论了维持全球经济平衡增长的渠道,包括刺激日本和欧洲的内需以及敦促中国提高

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他称,在美国,消费、工作岗位创造以及工资增长已经帮助经济摆脱了房产市场降温带来的消极影响。

  保尔森并未正面回答关于弱势日圆的提问,他称,不认为美国

财政部应该对“在竞争性市场上交易的”货币进行评论。

  他称,日本官员在G7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正“稳固地”处于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

  保尔森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日圆在一个开放竞争的市场上进行交易,其价值反映了日本经济基本面。

  9日,美国国会金融委员会民主党议员在送交保尔森的信件中,要求保尔森敦促日本政府出售部分储备“以便调整日圆兑美元和欧元的不均衡状态。

  保尔森表示,财长在会议上还讨论了监控对冲基金及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他称,全球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对冲基金业,但有必要维持对投资者的保护并促进金融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