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港币与人民币挂钩暂不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上周六表示,港元与人民币挂钩暂时在技术上并不可行;人民币升值对港元带来心理影响,但无碍港元的地位。

  任志刚在出席商业电台“政经星期六”节目时表示,若比较香港、美国和中国的经济盛衰循环,香港与美国经济的同步性比与中国内地的更大,故港元应与美元而非人民币挂钩。人民币在可见的将来,有作为储备货币的潜力,但仍涉及很多其他因素,能否与美元和欧元平起平坐仍有待观察;加上人民币自由兑换的问题仍待解决,港元与人民币挂钩技术上暂时不可行。

  任志刚强调,人民币作为发展中和低价格水平经济体系的货币,与高价格水平的国际体系接轨时,自然会上升和波动;因此,近期

人民币升值对港元只带来心理影响,但无碍港元的地位。

  谈到香港的金融和经济前景时,任志刚表示,香港是极为开放的金融市场,也受全球化的影响,金融市场有其自己的生命,与经济的关系并非拉得很近。他还指出,香港市场基础设施媲美纽约和伦敦;当亚洲区内的经济增长愈大和愈快时,相信香港金融市场的交投量也可以追近欧美。(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