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宋德才:瑞郎1.2540之上可投机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21:57 新浪财经

  瑞郎预测:

  日圆是周五纽约市场的焦点,因市场愈发确信七大工业国(G7)财长们不会在会后对日圆疲弱发表评论而延续跌势,同为利差交易弱者的瑞郎亦受到打击。在德国埃森进行的G7会议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投资人在利差交易中卖出日圆、瑞郎等低收益货币,买进较高收益货币。欧元区官员呼吁G7会议讨论日圆颓势,因日圆疲弱殃及该地区出口,但日本和美国则对此议题轻描淡写。市场广泛预期G7将不会对日圆采取一致的行动,如果结果出现意外则利差交易将受到重创。没有人认为G7能入场干预。不安情绪可能延续到周一,遗憾的是利差交易还在持续,加拿大财长费海提表示G7会议议程不会特别提及日圆疲弱,但预期财长间会有所讨论,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并未透露在G7会议将对汇率采取什么立场,表示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显然各国利率水平将令利差交易持续。

  周末七大工业国(G7)举行财长会议有什么成果?可能直接决定未来几天的方向。市场下周还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讲话和欧元区经济成长数据希望从中摸索欧美利率政策的方向。美国FED主席贝南克周三和周四将向国会参众两院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演说,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强劲,令短期内FED降息期望降温,金融市场现在预计FED将维持利率于5.25%一段时间,贝南克的演说整体论调将是今年以来FED未感压力需要升息或降息,可以将其解读为对FED掌控经济的能力表示满意。由于欧元、英镑各走一方,瑞郎可能更代表美元趋向。

  美元兑瑞郎在1.2500附近徘徊,整体趋势仍对美元有利,一些交叉盘卖盘以及此位附近的卖盘目前限制进一步上行动能,进一步的阻力在1.2540附近,止损在1.2540水准上方。瑞士央行若对瑞郎疲软继续保持耐心,整体趋势不会变化。若暗示任何升息倾向,瑞郎短线仍有望强劲反弹。重要的依然是G7会议后市场的焦点是否重新转向套息交易,这样将会在下周瑞郎被作为逢高卖出的机会。打破区间恐需要时间,预期震荡大区间在1.2350-1.2620,而1.2540之上可能是可选择的投机买入水准,而1.2370-90区域是抛售瑞郎的区域,区间交易可能持续。这可能亦代表了美元的方向。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