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英镑破位短期走势转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21:52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前半段仍然维持原有区间波动,但周四英央行会议后,出现下跌,并跌破近期低点1.9480,最低见1.9456,最后勉强收于1.9500。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英国经济数据整体仍然偏好,1月零售销售以7个月来最快速度增长,同期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特别是1月HBOS房产指数在12月出现意外下跌后再次上升,这些都对英镑构成利好。当然,本周公布的12月贸易赤字意外创出五个月来高点,对英镑有一定打击。但本周最终英镑汇价出现下跌,主要还是由于市场中部分人士仍对本周央行升息抱有幻想。当英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失望情绪迫使这部分投资者抛售英镑,导致汇价下跌。

  从近期英国经济数据分析来看,英国整体经济仍然稳定发展,尽管市场预期1月的CPI数据可能自15年高点3%回落至2.9%,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因而目前市场中仍广泛存在有对未来加息的担忧,促使英镑还有借此反弹的机会。

  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跌破了前期关注的从去年10月低点引伸的上升支撑线,虽然仍没有有效跌破前期低点1.9480,但短期下跌风险已经很大。由于周五收盘仍在1.9480之上,所以下周初不排除小幅反弹的可能,原支撑线形成的反压线位于1.9560附近,汇价如不能回稳于其上,后市仍有继续下跌的机会。一旦再次跌破1.9480,目标将朝向1.9260。那里不仅是今年1月低点,同时也是周线上升支撑线所在。汇价很可能在该水平再次组织起反弹行情。所以操作上,可在1.9530或下破1.9480后卖出英镑,止损则可放在1.9580之上,目标1.9300,届时可考虑平仓再反手买入英镑。(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