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计G7公告不会要求日圆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4: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G7公告不会要求日圆升值,因当前各方言论暗示G7可能在日圆问题上采取克制态度。加之日本央行2月升息的预期减弱,因此一旦关于G7的谈论结束,日圆料将继续下跌。

  综合外电2月10日报道,自1月份开始,欧洲官员已经向市场放风称德国举行的G7会议将针对日圆弱势进行讨论。自此之后,关于“G7将怎样对待日圆”的猜测在市场盛行,日圆汇率也在各种假设和传言中大幅波动。

  不过随着会议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欧洲官员们最终会做出让步,G7公告不会要求日圆升值。在这种氛围的促动下,日圆本周兑各主要货币出现下跌。

  法国财长布莱顿(Thierry Breton)9日夜在G7会议上表示,公告中不会对单一货币做出评论。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Steinbrueck)也指出,日圆弱势并没有对欧洲出口造成伤害。观察人士人认为,迹象表明G7确实有可能在日圆问题上采取克制的态度。

  除G7消息外,来自日本央行的动向,也对日圆造成不利影响。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认为当前经济指标发出的信号比较模糊,内需和通胀数据均不适合升息。

  纽约银行资深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指出,日本央行2月升息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一旦关于G7的谈论结束,日圆将继续下跌。

  2日当周,美元/日圆上涨0.5%,欧元/日圆上涨0.8%。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春英彦(Hidehiko Haru)早些时候表示,目前没有急于升息的必要。自去年7月实施6年来的首度升息之后,日本央行一直将利率保持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日本央行的态度,助长了套息交易。很多投资者买出日圆,买进其它国家的高收益资产,从中获取利润。

  波士顿投资信托银行(Investors Bank & Trust Co)分析师Tim Mazanec表示,投资者对G7点名日圆的担心已经降低,而且日本央行也不会在短期内升息,日圆走软已经难免。

  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数据,期货市场合约显示,投资者预计日本央行2月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4%,较2月2日当周的42%出现明显下滑。

  (王彦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