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普尔:通货膨胀预期在良好控制之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1: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9日表示,通货膨胀预期处于美联储良好控制之下,如果通货膨胀势头反弹,他将准备赞成再次加息。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9日表示,通货膨胀预期处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良好控制之下,虽然油价波动曾对其产生短时影响。

  普尔在圣路易斯AAIM Management Association发表演讲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目前形势良好,通货膨胀预期正处在良好控制之下,这将对Fed政策决定起主导作用。

  他承认,通货膨胀预期曾出现与油价相关的一些短时波动,但又补充称,Fed利率决定基于长期基本面因素。

  普尔重申,Fed当前目标利率水平适宜。

  普尔在早些时候就美国经济状况发表的演讲中称,他倾向于使以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增幅衡量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5%,上下浮动半个百分点。

  普尔07年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拥有投票权。有市场人士预计,如果美国经济增速仍为预期的3%,且通货膨胀势头继续放缓,则Fed的目标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仍持维持在5.25%,普尔的讲话增强了市场的这种预期。

  不过普尔重申,如果通货膨胀势头反弹,他将准备赞成再次加息。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