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强劲增长美元兑加元快速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20:21 世华财讯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强劲增长美元兑加元快速下跌

  9日,美元兑加元持稳10日均线震荡,北美盘初加拿大公布新增就业数据强劲增长支持加元广泛走强,美元兑加元快速跌至1.18下方。汇价调整迹象逐渐明显;后市可能继续下试1.1790,其后支撑在1.1767。

  8日美元兑加元持稳5日均线震荡,欧洲尾盘微幅升越2日高点至14个多月高点1.1875,但北美汇市油价大幅上扬,加元再度得到提振,美元兑加元持续回落。当日加拿大公布1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比持平,低于预期的月升0.4%。但1月新屋开工率经季调后上升17%,折合年率达249,300套。12月经修正后为212,600套。

  9日亚洲盘初,美元兑加元延续隔夜尾盘以来的跌势至1.1815,在近期高位波动区间下限获得支撑,盘中整固,欧洲早盘英镑走软,美元获得一些上行动能,兑加元温和走高,升至62%回档位1.1851遇阻,在1.1840附近波动。

  即时,加拿大公布1月失业率从6.1%升至6.2%,但新增就业增加8.89万人,远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35万人,显示加拿大就业市场强劲。消息公布后,加元获得广泛支持,美元兑加元应声下跌,在20日均线1.1793附近暂获支撑。

  近2个交易日加元交叉盘广泛走强,对直盘构成有力支撑。油价升势较为稳固,以及今日数据显示加国内经济较为稳健,都为加元带来较多支持。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加元自1月初以来展开震荡上行走势,但升幅较为有限,且天图技术指标再度出现背离,均线系统虽然仍呈多头排列但逐渐收窄,汇价可能在震荡中寻求方向,若上行始终受制则可能展开调整,周图上出现动能不足现象,且昨日K线初步形成双顶形态,但仍等待更多迹象支持;日内技术指标显示,汇价可能继续下测1.1790附近支撑,若跌破该位则可能继续下探30日均线(也是小型支撑线)1.1767;若有效跌破将进一步支持调整走势;阻力:1.1851/75。

  受到美国东北部持续寒冷的天气、美国

天然气库存大幅下滑以及西方石油公司关闭Elk Hills油田95%的产能等消息支撑,8日NYMEX原油期价大幅上涨,9日盘初涨至60美元上方,为07年以来最高水平,余下时间温和回调。技术指标显示,油价短线可能将在60美元附近展开争夺。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