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英镑走弱拖累欧元兑美元回到1.30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9:35 世华财讯

受英镑走弱拖累欧元兑美元回到1.30附近

  9日欧洲汇市,欧元兑美元受英镑大跌的影响,自1.3040快速回落,在1.2990附近暂时企稳,短线走势偏强,但在突破1.3060之前仍维持区间整理。

  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受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的拖累,从1.3040附近显著回落,下探1.2987暂获支撑,此后围绕1.30关口波动,最新报1.3003。隔夜欧央行会后声明暗示3月加息,俄罗斯央行进一步上调欧元资产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均对欧元短线走势起到支持。

  今日德国公布1月批发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比上升3.1%。此前预期中值为月降0.2%年升3.2%。

意大利12月工业产值月比上升2%年比上升5%,超过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月升0.7%年升1.7%。法国12月工业产值月升1.1%,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法国12月贸易赤字由11月的26.7亿欧元增至29亿欧元,06年未经调整贸易赤字从上年的229亿欧元扩大到292亿欧元。

  今日英国公布12月贸易赤字升至71.42亿英镑,超过预期的69亿英镑。06年贸易赤字总额自05年的688亿英镑大幅升至843亿英镑,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值。对英镑经济增长将起到拖累。英镑兑美元欧洲早盘即从1.96开始大幅下挫,利空数据公布后探低至1.9457,目前在1.95附近波动。欧元兑英镑扩大反弹,升至近一个月高位0.6683。

  从本周西方各国官员讲话来看,周末G7会议声明可能不会过多评论日圆

汇率,市场担忧情绪缓解,欧元兑日圆因此重拾升势,今日突破158水平后高见158.36,但在1月下旬所创的历史高点158.59下方遇阻,回到158一线波动。欧元兑瑞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创下8年新高1.6273。

  

欧元兑美元短线受利好消息支撑,表现强于其他主要货币,短线呈中性略偏强趋势,但日图技术指标显示进一步上涨动能不是很强,总体上仍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只有突破1.3060关键阻力才能获得新的上升动力,否则将面临补跌的风险,目前支撑位于1.2980、其后是100日均线1.2918。周图走势仍然偏强,中期上升趋势线位于1.2810附近,200日均线位于1.2830,中线在此区域具有很强的技术支撑。后市继续关注G7会议新闻,晚间美联储理事普尔、皮亚纳托、费舍尔都将发表讲话,主要涉及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