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市场再现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05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小幅振荡,因英国和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后英磅、欧元再现冰火两重天,但这次角色却出现了互换,英镑是一落千丈,欧元则强势上扬。非美货币日元受套利交易影响,继续下滑。

  七大工业国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会议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德国召开,有关此次会议将单独讨论日元疲软问题的预期逐渐减弱,而且市场对日本央行不会在2月份加息的预期在上升,这些都打击了近期日元的走势。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未能为日本央行加息提供依据,如公布的1月份调查现况指数由12月的48.9降至47.2,前景指数仅由12月的48.9升至50.9等。日本央行理事春英彦就表示,由于日本消费者支出以及员工收入增长疲弱,所以日本面临的通胀风险很小,其讲话暗示了日本央行目前还是缺乏足够的理由上调利率。

  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尽管通胀水平升至3.0%,M4货币供应上升12.8%,但房屋市场已经开始受到高利率影响,英国的房屋需求似乎有所下降,银行家协会公布的 抵押许可下降41%至4500,而英央行公布的抵押许可也跌至8个月新低11.3万,并且英国制造业数据和工业生产数据均低于预期,也表明了英国06年以来的加息动作已经影响到了多个行业的增长,因此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是明智之举。但由于英央行在1月份意外加息且一些数据表现强劲,不断有投资者加入到预期加息的行列中,所以,在不加息决定公布后,投资者失望情绪明显,英镑也因此一落千丈。

  虽然欧洲央行也是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元却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因为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未来继续加息的明显信号。特里谢表示需要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欧央行政策仍是适应性的,欧央行仍需稳步和坚定采取措施,欧元区经济扩张仍强劲,消费可望改善,内需保持增长动量,油价带来风险,通胀可能在春季和夏季放缓,但预期下半年将再次加速上升,

增值税税率上调影响还没有被消费者物价反映出来,产能利用率接近极限,流动性充裕。特里谢再次用到“高度警惕”的措辞不但增强3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且为未来连续加息铺平道路。

  今日市场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将把目光转向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德国召开的G7会议,以观察各国官员在会议上对日元融资套利交易、以及由此带来的日元疲软问题的立场。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033美元,周三尾盘为1.3007美元;美元兑 121.16日元,周三尾盘为120.70日元;欧元兑157.92日元,周三尾盘为156.98日元;美元兑 1.2460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416瑞士法郎;英镑兑1.9577美元,周三尾盘为1.9690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下跌,但至1.9545左右,受到强支持,最后收盘于1.9587。英格兰银行维持5.25%的利率不变,使市场对英镑的前景偏于负面,估计今日将再次测试下方支撑。

  欧元兑美元

  欧洲央行虽如市场预期维持不变,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却发出未来继续加息的明显信号,欧元兑美元受支持大幅上扬。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显示短线仍有上冲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3062,下方支撑在1.3017,若支撑失守,则将进一步下探1.2977(周四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盘整,因本周末将召开G7会议,面临的风险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美元兑日元

  市场对日本央行2月份加息预期降温打压日元人气,美元兑日元继续上扬。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指向不一,显示短线有回落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21.41,下方支撑在120.97,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20.8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瑞士1月份CPI较上月下降0.7%,较上年同期增长0.1%,数据的表现令市场对瑞士央行将于3月份加息的预期受到怀疑,随后美元兑瑞郎向1.25上升。今日将有瑞士央行副行长布莱特纳讲话,请关注。技术分析看美元兑瑞朗汇价继续维持在1.2370~1.2570区间振荡。昨日上破1.25后随之回落,如果汇价突破1.2570阻力,有望进一步测试1.26整数阻力关,前日受到100天平均线的支持后走高,只有下穿1.2370后才将走出一轮新的跌势,强阻力1.2570,1.2600,支持1.2370,1.2300,今日建议继续在1.2370~1.2570区间高卖低买,止损跟进。

  澳元兑美元

  澳元过去几天连续上升,但目前受到50日均线的压制,预计今日会在0.7820下方盘整。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1月新屋开工年率为24.83万户,较12月份21.15万户上升17%。1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持平,年率上升10.7%。良好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仍然繁荣。油价反弹也支持了加元,落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迅速下跌。技术面看继续向好,趋势保持向上。目前没有出现反转变信号,只有跌破短期上升趋势线才有可能回落调整,目前波动区间1.1780~1.1880,支撑1.1780,1.1700,阻力1.1880,1.2000,建议短线可在1.1780-1.1880区间操作高卖低买,止损跟紧。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12月份核心机械订单 前值3.8%/月,0.7%/年;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12月份季调后房屋贷款 前值-0.6%/月

  08:30 澳大利亚 12月份投资者贷款 前值1.8%/月;市场影响★

  15:45 法国 1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2%/月,-1.1%/年;市场影响★

  15:45 法国 12月份制造业生产 前值-0.2%/月,0.2%/年

  15:45 法国 1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8亿欧元;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1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2.2%/年

  17:30 英国 12月份非欧盟贸易收支 前值-46.31亿英镑

  17:30 英国 12月份全球贸易收支 前值-71.93亿英镑;市场影响★

  20:00 加拿大 1月份就业人数变化 前值6.16万;市场预测2.1万

  20:00 加拿大 1月份失业率 前值6.1%;市场预测6.1%;市场影响★

  23:30 美国 2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