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60天均线0.7827附近阻力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2:22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60天均线0.7827附近阻力较强

  8日公布的澳大利亚失业率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紧俏,澳联储可能面临薪资上行推动通胀压力的担忧,受此激励澳元兑美元升至0.7800上方,但升势暂受阻于多条中期均线聚集的0.7800-25一带,关注60天均线0.7827压力的有效性。

  8日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失业率经季调后为4.5%,表现好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4.6%。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升至0.7800上方。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8日表示,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季调后为4.5%,是30年来最佳水平,他还称澳政府经济政策的目标是将失业率维持在5%以下。另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公布调查显示,受较高消费者信心和公司需求水平支撑,澳大利亚中小企业06年第四季度商业环境指数仍乐观,该指数比第三季度上升4点达24。数据和官员讲话短线支持澳元兑美元缓慢盘升,但未能有效突破0.7820附近阻力。

  欧洲盘中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尽管欧洲央行会后声明维持强硬,但对澳元影响有限。纽约盘中缺乏重要数据和消息指引,金价受油价走升提振重回660美元上方,澳元兑美元基本位于0.7800-20横盘整固,最终报收于0.7815。

  9日早盘,澳元兑美元摸高0.7823后受阻略有回撤。

澳大利亚06年12月房屋贷款许可季调后月升0.1%,低于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的月升1%,同期房屋投资者融资上升4%。技术面阻力加上数据不佳令汇价回撤至0.7800附近,目前报于0.7804。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延4小时上升通道缓慢盘升,日图5天均线向上穿越10天均线,MACD向多,RSI震荡上穿50水平,但20天、30.天和60天中期均线密集于0.7800-26区域,4小时RSI指标出现轻微顶背离迹象,若不能有效突破这一带阻力则短线可能面临调整压力,首个支撑位于5天均线0.7780,10天均线位于0.7755,强支撑位于0.7700关口。但若有效突破上行,则后市目标指向日布林上轨0.7936,其间0.7880和0.7900有望存在短线阻力。

  9日全天数据和消息面相对匮乏,适当关注纽约盘中

美联储理事普尔、皮纳尔托及费舍尔讲话。本周末将召开G7财长和央行官员会议,重点关注各国财长对于日圆弱势问题是否能得出结论,从此前美财长和欧盟官员讲话态度来看,本次G7会议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甚微,若如此则利差交易将继续支持澳元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