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国会要求政府就日圆走软问题向日本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2:15 世华财讯

  在美国众议院占主导地位的民主党要求政府就日圆走软问题向日本施压,他们声称,日圆走软正以牺牲美国制造商的利益为代价来促进日本的出口。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在美国众议院占主导地位的民主党正向布什(Bush)政府施压,要求政府说服日本采取措施提振日圆汇率。一些民主党众议员甚至认为,日本政策决策者正寻求通过日圆走软来为出口商提供变相补贴。议员们威胁称,将在6月30日期满时收回国会授予总统的快速贸易谈判权。

  来自民主党的压力与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的观点形成了冲突。保尔森认为,日圆走软是日本经济基本面因素的反映,而非受到蓄意操纵政策的影响。

  民主党议员希望,在9日于德国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上,保尔森能与日本政府保持距离。但保尔森可能会顶住国会要求其与欧洲领导人步调一致、并孤立日本的压力。

  美国财长保尔森在向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作证时曾就有关问题回答称,他理解一些人士可能不愿看到日圆当前状态,但保证公开的竞争市场是他的职责所在,他相信日圆是在公开、竞争的市场上交易,其

汇率水平反映了经济基本面因素。保尔森表示,日圆的疲软完全是对日本目前脆弱的经济状况及低利率水平的反映。

  G7成员对日圆汇率出现分歧。德国财长施坦布吕克表示,其将在G7会议上呼吁与会者讨论日圆汇率偏低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