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有跌破30日均线迹象 强阻力在85.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05 世华财讯

  9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84.68获得支撑,小幅回升至84.70上方。5日、10日、20日均线缓幅下滑,在汇价上方构成压制,30日均线支撑有跌破迹象,短线呈弱势。今日将举行市场瞩目的G7会议,或将给市场最新指引。

  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7日低点84.65上方小幅整理。欧洲早盘,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贸易盈余由11月的183亿欧元缩减至108亿欧元,12月经常帐盈余由11月的141亿欧元降至98亿欧元。德国经常帐和贸易帐盈余远远逊于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跌至20日均线1.2980附近,美元指数快速上扬至84.95。盘中,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利率维持3.5%,英镑利率维持5.25%,符合预期,美元指数冲高至85.03。

  纽约早盘,受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言论刺激,欧元快速拉升至1.3040,美元指数回落至84.70。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立场强硬,认为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欧元区利率仍处于低水平,货币和信贷增长依然强劲,估计07年下半年CPI将再度上升,央行将及时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控制价格风险。声明表示,欧洲央行将于3月升息,且年内仍有更大升息的空间。欧元与美元之间的利差有序缩窄的前景对美元中线不利。

  昨日各种货币兑美元走势分化。由于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令部分激进预期者感到失望,英镑兑美元小幅跌破30日均线至1.9541。美元部分受到国债发行的支持,美元兑日圆重回121上方,美元兑瑞郎冲高至1.2511适度回落,澳元兑美元升越0.78。

  9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84.68获得支撑,小幅回升至84.70上方。今日将举行市场瞩目的G7会议。近期美国对日圆疲软的走势没有异议,料欧洲官员对日圆施压难有作为,对日圆中期走势影响不大。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图技术指标缓幅走低,日MACD绿柱小幅扩大。5日、10日、20日均线缓幅下滑,在汇价上方构成压制,30日均线支撑有跌破迹象,短线呈弱势。可能下探日图上升趋势线和1日低点84.40,失守则下看84.10。上行阻力在30日均线84.75,85,强阻力在85.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