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北美盘中受欧央行强硬声明推动升至周内高点1.304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2: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8日北美盘中,受欧央行强劲的会后声明推动,欧元兑美元震荡走高并重返1.30以上,即时升至周内高点1.3041附近整理。欧元兑美元如今正面临1.3040/70强阻力区域的考验,需突破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8日北美盘中,受早先欧央行偏强硬的声明推动,欧元广泛上扬,欧元兑美元自日内低点1.2973企稳走强,并重返1.30以上,最高至1.3041,即时在该位附近整固;而欧元兑日圆则持稳于157以上震荡上行至158.01,重新逼近前期历史高点158.59。

  欧洲央行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3.50%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然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表示,必需对中期通胀的潜在风险保持高度警惕,预计通胀在07年春夏两季度可能放缓但下半年可能加速增长。回顾以往欧央行在每次加息决定之前,特里谢都会用“保持警惕”这一措辞形容通胀风险,暗示将进一步加息。

  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贸易盈余由11月的183亿欧元缩窄至108亿欧元,远低于预期的152亿欧元。德国06年经常帐盈余达1009亿欧元,全年贸易盈余由05年的1582亿欧元升至1691亿欧元。但该数据对市场影响轻微,因为投资者目光均集中在欧央行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上。

  

欧元兑美元如今正在重新上试一个多月来的箱体盘整区间(为1.2866/1.3063)上限;天图指标中性偏强,但小时图RSI指标发出顶背离信号,预示即时仍存在一些修正风险,短线方向有待突破后进一步确认。上方1.3040/70强阻力区域正对汇价上行构成考验,需升越该位方可重新拓展上行空间,其后目标1.31及1.3180;初步支撑1.2970,其后100日均线(位于1.2916)将提供更强支撑。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