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财长保尔森:不担心外资持有美国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财长保尔森在8日称,鉴于美国国债的外资持有者的多样性以及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他并不十分担心外资持有美国国债。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Treasury Secretary)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8日作证时称,并不特别担心外资持有美国国债。

  由于预算赤字仍未消除,美国一些议员开始抱怨本国政府支出所需资金均来自海外,包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 Budget Committee)主席Kent Conrad在内的一些议员表示,这种情况会导致美国政府与经济受制于海外市场。

  保尔森在8日面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时表示,鉴于美国国债的外资持有者的多样性以及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他并不十分担心外资持有美国国债。

  他表示,境外美国国债持有者有很大的多样性,包括个人、机构和政府等。

  他同时警告不要高估外资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