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央行8日暂停加息 预计将很快再次升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1:36 世华财讯

  经济分析认为,英央行8日会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但或将于3月再次加息,并预测5.5%将是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英央行8日会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英国抵押贷款持有者或因此感到宽慰,但此时的乐观或为时过早。经济学家们担忧,鉴于英国经济增长强劲、消费支出和信贷增长较快,英国通胀水平将在较预期长的时间内持稳于目标水平之上,这就意味着,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有望于3月再次加息。

  经济学家表示,鉴于未来数月早期

能源价格上扬的影响对经济的影响渐渐消弭,以及充足的劳力供应将限制工资增长,升息至5.5%后或将达到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

  8日会议决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已在多数人士的意料之中。据道琼斯通讯社上周(2月1日当周)所作调查显示,17名经济学家中的16名预测该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该央行1月将基准利率从5.0%提升至5.25%,此前06年11月和8月分别一次加息25个基点。

  人们的注意力将再次转向英央行的通胀报告以及包括消费价格指数在内的关键经济数据,为下一步利率政策走向寻找线索。生产者价格、房产、劳动力市场以及零售销售数据也将于下周(2月16日当周)一一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