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央行修改货币篮子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0: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央行8日宣布修改用于追踪卢布汇率的双货币篮子权重,将美元权重从60%降至55%,将欧元权重从40%升至45%。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俄罗斯央行8日宣布修改用于追踪卢布汇率的双货币篮子权重。

  从8日起,俄罗斯货币篮子美元权重将为55%,欧元权重将为45%,此前美元权重为60%,欧元权重为40%。

  俄央行8日还宣布卢布兑货币篮子升值0.5%。

  俄罗斯双货币篮子是卢布汇率的主要指示器,而卢布汇率是俄罗斯货币政策的最重要影响因素。

  俄罗斯央行依然首先通过外汇操作控制货币供给,而非通过利率工具。

  此次是俄罗斯央行逐步增加欧元在双货币篮子中重要性所采取的最新行动。

  在俄罗斯外贸结构中,主要石油出口以美元结算,而大部分进口来自欧洲。

  俄央行过去曾为避免印刷太多货币而导致通胀上升允许卢布升值。然而在过去三年中由于卢布升值,俄罗斯制造业发觉自身越来越失去

竞争力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