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兑美元继续1.2980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20:52 世华财讯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兑美元继续1.2980波动

  8日欧洲汇市欧元兑美元回落到1.2980附近,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关注稍后欧央行行长特里会讲话是否暗示3月加息,届时汇价将受到重要指引。

  8日欧洲汇市早盘,欧元兑美元自1.3020附近回落至1.30以下,主要因投资人在重要事件之前的头寸调整所致。午盘后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兑美元快速跌至1.96,欧元兑美元受其影响小幅探至日低1.2974,此后在1.2980一线暂时企稳。欧元兑英镑从0.66水平上扬至0.6622。欧元兑日圆上攻157.77暂时遇阻,短线或有机会再试前期所创历史高点158.59。

  今日德国公布12月贸易盈余从上月的183亿欧元减少到108亿欧元,12月经常帐盈余由11月的141亿欧元降至98亿欧元,表现不及预期,这将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即时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3.50%不变符合预期,对汇市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市场继续关注稍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会后声明内容是否会暗示3月份加息,如果讲话内容偏强硬,欧元有望重上1.30,反之如果声明内容还象1月份那样偏弱,则欧元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

  

欧元兑美元目前围绕1.30关口波动,短期均线水平缠绕,布林通道明显收窄,呈中性趋势,区间整理格局面临突破,上行关键阻力仍在1.3060,有效突破该位才能打开上行空间。目前支撑位于1.2970、1.291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