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荷兰银行:荷银无意出售持有的Capitalia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20:14 世华财讯

  针对近期有关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可能进一步增持Capitalia股份的报道,荷兰银行首席执行官Groenink称荷银无意出售持有的Capitalia股权。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荷兰银行(ABN Amro Holding NV)首席执行官Rijkman Groenink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行无意出售所持的意大利银行Capitalia SpA8.6%的股份。

  此前有报道称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 Central Hispano SA,STD)近期收购了Capitalia1.9%的股权引发猜测前者在出售了意圣保罗银行(SanPaolo IMI)股权之后将旨在进一步增持Capitalia股份。

  Groenink称作为达成Capitalia股东协议的有影响力的成员,荷银受到该协议的约束,技术上讲,荷银要出售持股很困难,因需得到所有签署协议的股东的同意。

  他补充称其并不想出售Capitalia股份,并指出Capitalia的管理层干得不错。

  Capitalia股东协议的成员,包括

意大利忠利保险(Assicurazioni Generali SpA)、意保险商Fondiaria-SAI SpA及Fondazione Cassa di Risparmio di Roma在内总共持有Capitalia31%的股权。

  Groenink拒绝就一些分析人士猜测的荷银自身可能成为收购目标置评。

  荷银8日早间公布了第四季财报称其获得多方面收益,以及荷兰及亚洲业务强劲推动净利增长4.9%。

  Groenink还表示荷银愿进一步扩大中国及远东业务,并将开设多个分支。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