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短线料将上探121.36日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9:57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短线料将上探121.36日圆

  随着市场对本周末召开的G7会议上将单独讨论日圆弱势问题的预期逐渐减退,日圆料将进一步走软。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日圆短线将上探121.36日圆,并在数日内涨至122.19日圆。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美元兑日圆7日从盘中低点120.00日圆攀升至120.82日圆的盘中高点,因美国和日本官员此前的讲话暗示,本周末召开的G7会议不会向日本施压,迫使日圆快速升值。

  一位未具名的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表示,即使G7会议讨论日圆

汇率问题,这也不会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也在6日表示,日圆汇率是由竞争性的公开市场决定的,同时也是以经济基本面为基础的。

  欧洲方面则广泛认为,日本正在以低利率为工具维持日圆的弱势,从而使其出口价格相对低廉。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日圆在突破了始于1月29日高点122.19日圆的下行趋势线阻力(目前为120.55日圆)后,其日线图技术走势已转为看涨。此外,7日形成的多头吞噬(bullish-engulfing)烛柱图也证实了上述观点。此种形态是上涨烛柱图完全掩盖了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烛柱图,为看涨反转信号。

  慢速随机指标同样也发出了买入美元兑日圆的信号,之前其快速K线指标今日已在超卖区与慢速D线指标形成看涨交叉。

  MACD指标依然看跌,但看跌柱状线正在缩小,显示美元兑日圆下行动能正在减弱。美元兑日圆上行初始目标看2月2日高点121.36日圆。进一步上涨目标看1月29日高点122.19日圆(1月29日高点兼2002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若该水平被突破,则该汇率在周线图上或将向始于2006年7月高点117.88日圆的上升趋势线阻力位(目前在122.60日圆)挺进。

  但若美元日收盘价跌破10月13日低点119.88日圆,则该汇率的看涨前景将被破坏。

  格林威治时间10:56,美元/日圆报121.25日圆。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