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1月HBOS住宅价格月升1.3%年升9.9%(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英国金融服务集团8日公布的Halifax住宅价格指数显示,英国1月住宅价格自1月的下跌走势中反弹,月比上升1.3%年比上升9.9%。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英国Halifax住宅价格指数显示,英国1月住宅价格自1月的下跌走势中反弹,为低迷住房市场的典型混合模式。

  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英国金融服务集团(HBOS PLC)8日公布的Halifax住宅价格指数显示,英国1月住宅价格月比上升1.3%年比上升9.9%。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月升0.4%年升9.6%。

  英国12月住宅价格月比下跌1%,年比则上升10.5%。

  Halifax首席经济学家埃利斯(Martin Ellis)表示,英国1月住宅价格上涨幅度高于12月下跌幅度。这种月度价格上涨和下跌混合模式是低迷房屋市场的典型特征。

  Halifax称,英国1月住宅均价为每套188,623英镑,12月均价为每套186,035英镑。

  Halifax1月住宅价格指数的变动相比其他机构的调查数据更为强劲,但埃利斯认为

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观点得到其他一些经济学家的认同。

  英国银行Nationwide的经济学家Fionnuala Earley曾表示,最近利率的上调或将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拖累房市的增长。

  英国央行12月共拒绝113,000例抵押贷款申请,为5年以来的单月最高拒绝数量,该行在12月共拒绝129,000例申请。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12月的调查显示,首次购房者数量自06年5月以来首次下降。

  埃利斯表示,衡量房地产市场活动的两项关键指标即抵押贷款申请数量与首次购房者数量12月都有所下降,这表示英央行近期的加息策略开始对购房需求产生影响。

  Halifax预计,英国住宅价格在07的增幅将由06年的10%降至4%。

  埃利斯还指出,实际收入增长的放缓,利率的上调,经济增长的减速以及全职就业人数的减少都将抑制消费者的购房需求,这些因素将缓解07年

房价的增速。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