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不必过于担忧通胀(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2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日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表示,日本消费者支出以及工人收入增长疲弱,因此不必过度担忧通胀风险。春英彦同时还重申日央行将根据经济和价格状况逐渐调整利率。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春英彦(Hidehiko Haru)8日表示,由于日本消费者支出以及工人收入增长疲弱,所以日本面临的通胀风险很小。

  春英彦称,目前不必过度担忧通胀风险。

  他还表示,在日央行计划于2月20至2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前,该行将对近期日本生产商信息技术相关产品库存增加的情况进行研究。

  春英彦承认关键信息技术行业自06年秋天以来出现的库存快速上升问题是一个风险因素。不过,他称,日本企业的表现、该国劳动力市场及海外对日本产品的需求仍处于较佳状态。春英彦还表示,目前还无需改变日央行的基本预期,即企业收益的增长将逐渐传导至家庭层面并最终推动消费支出的回升。

  在谈及货币政策时,春英彦重申了日本央行的一贯立场,即日央行将根据经济和价格状况逐渐调整利率。他表示,他将在对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后,才会决定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投票赞成加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

  春英彦的评论发表在一个敏感时刻。

  近来疲软的消费和通胀数据预示着日本央行缺乏足够的理论支持其将隔夜拆借利率从0.25%上调至0.5%。同时,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领导的日本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作为其首要目标,也使得日本央行在做出加息决策上完全得不到政治支持。但一些分析师仍表示,如果定于2月15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消费将强劲复苏,经济将实现全面增长,那么日本央行可能会收紧信贷。

  在对货币政策发表看法时,春英彦重申了央行的一贯立场。

  他表示,“我们将逐步调整利率,使其与经济和物价水平相适应。”

  尽管春英彦反复称,日本央行将在利率决定问题上考虑整体的经济状况,但他表示,在他看来,日圆的表现将是央行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

  他表示,“

汇率对经济有着重大影响,所以我将密切关注其未来走势。”

  当被问及欧洲政策制定者近来抱怨日圆的低利率正使日圆贬值问题时,春英彦表示,利差不是导致日圆走软的唯一因素。

  他表示,“汇率走向基于多种要素”,如国际贸易、对冲基金交易、并购、各国经济表现等。但春英彦承认,疲软的日圆正使日本经济全面受益。

  弱势日圆使得日本出口企业在国外更具价格优势,也使得海外收入大多以日圆为货币支付手段。

  春英彦称,他尚不清楚于9日和10日在德国举行的G7会议上将要讨论什么议题。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