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不必过于担忧通胀(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1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日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表示,日本消费者支出以及工人收入增长疲弱,因此不必过度担忧通胀风险。春英彦同时还重申日央行将根据经济和价格状况逐渐调整利率。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春英彦(Hidehiko Haru)8日表示,由于日本消费者支出以及工人收入增长疲弱,所以日本面临的通胀风险很小。

  春英彦称,目前不必过度担忧通胀风险。

  他还表示,在日央行计划于2月20至2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前,该行将对近期日本生产商信息技术相关产品库存增加的情况进行研究。

  春英彦承认关键信息技术行业自06年秋天以来出现的库存快速上升问题是一个风险因素。不过,他称,日本企业的表现、该国劳动力市场及海外对日本产品的需求仍处于较佳状态。春英彦还表示,目前还无需改变日央行的基本预期,即企业收益的增长将逐渐传导至家庭层面并最终推动消费支出的回升。

  在谈及货币政策时,春英彦重申了日本央行的一贯立场,即日央行将根据经济和价格状况逐渐调整利率。他表示,他将在对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后,才会决定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投票赞成加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