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淘金午评:注视欧洲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50 淘金网

  非美昨天走势震荡,但波动并不大,日元开始走弱,而其他非美则小幅走高,非美的走势因日元的存在而未能统一。今天亚洲早盘,非美窄幅震荡,欧洲货币和澳元短线偏强,日元加元疲软,预计汇市在晚间英国和欧元区利率决定前将较为平静。

  昨晚美国公布的非农生产力数据虽令人鼓舞,但“涨幅太高”。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第四季非农生产力环比年率为上升3.0%,增幅高于预期,第三季修正为下滑0.1%。

  在数据公布后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表示,如果把前几季度的非农生产力数据联系起来考虑,“生产力成长相当强劲”。同时,普洛瑟希望美国的核心通胀率能低于美联储2%警戒水平。但如果2007年核心通膨率一直高于2%,“这将令人失望,这是我们所担忧的,我希望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讲话表明了美联储对今年的通胀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加息机会几乎不存在,是否要减息还有看经济增长的表现。

  今天美国方面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在关注英国和欧元区的最新一次利率决定情况。由于英国上月刚加息,而英国的经济数据反映通胀仍有上涨风险,市场对英国央行的态度非常关注。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上月意外加息后,将会在今晚的会议决定维持利率5.25%不变。上个月加息的投票结果5-4非常接近,市场在猜测这次是否也会如此势均力敌。实际上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近期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尽管通胀水平升至3.0%,M4货币供应上升12.8%。

  另一方面房屋市场已经开始受到高利率影响,虽然Nationwide

房价指数自 9.3%升至10.5%,但RICS房价指数自47跌至37。此外,英国的房屋需求也似乎有所下降,银行家协会公布的抵押许可下降41%至4500,而英央行公布的抵押许可跌至8个月新低11.3万。由于英央行倾于提前预防通胀,而关键的工资上涨压力在2007年有抬头的迹象,因此再次加息25基点的机会仍然存在。就算本次会议不加息,会后的声明预期也会较为强硬。

  欧洲央行方面,市场也不看好本次会议加息,因为1月份的会后声明用词温和,反映欧洲央行内部对加息仍存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支持加息的理由目前并不充分。加上近期欧洲方面拿日元疲软来开刀,若本次会议加息,则欧元将汇走高,日元再次走低也理所当然。这是欧洲方面在G7会议钱不想看到的,因此今晚欧洲央行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不加息的机会较大。

  技术上:欧元震荡走高,汇价重上1.30水平,但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连续出现了向上的手指,并向上突破的趋势线,但趋势线开始走平,且汇价离其距离拉得教员,短期欧元有较大的回调压力。波动区间1.2930~1.309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