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央行:有必要基于经济物价形势调整利率(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5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日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8日表示,日央行应基于经济和物价形势逐步谨慎调整利率,他还称尚不清楚日央行2月20日至21日会议将做出何种决定。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春英彦(Hidehiko Haru)8日表示,日央行应根据经济和物价形势逐步调整利率,但因几乎不存在通胀风险所以无需急于加息。

  春英彦还表示,他现在还不确定在日央行2月20日至21日会议上是否投票决定加息。

  春英彦称,日央行还需认识到,货币政策滞后会造成经济和物价波动风险。他认为日央行需要逐步调整利率。

  春英彦谈及日央行2月20日至21日会议时表示,尚不清楚日央行此次会议将做出何种决定。

  春英彦表示,他希望在进行经济分析和同日央行其他理事进行广泛辩论后作出决定。

  日本近期消费和通胀数据疲弱,日央行2月会议加息理由不充分。并且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为代表的日本政府以促进经济增长作为政策目标,因此也不支持日央行加息。但是,部分分析师认为如果将于2月15日公布的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强劲复苏,那么日央行2月20日至21日可能加息。

  春英彦被广泛认为对货币政策持中性观点,既不支持加息也不支持降息。但他对日本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分析师和日本政府都对近期疲弱的消费表示密切关注。但春英彦认为,实际日本消费者支出状况要好于统计数据所显示的。春英彦表示,近期消费支出复苏有些滞后,但因受工资逐步上涨支撑,预计消费支出将温和上升。

  春英彦称,以CPI衡量的通胀“适中”。但因预计需求将高于供给以及工资上涨,日本未来核心CPI很可能逐步上升。

  春英彦指出,受日本经济复苏以及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退休促使劳动力需求增加,日本工资上涨压力提高。

  春英彦补充表示,资本支出稳定,出口和工业产出仍处于上行趋势并且仍将持续这一趋势。

  春英彦谈及美国经济时表示,美国经济很可能实现软着陆,但仍需警惕美国经济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