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兴花旗:日央行春英彦的讲话引发日圆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44 世华财讯

  日兴花旗银行分析师Masafumi Yamamoto称,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的“因不存在任何通胀风险所以日央行无需急于加息”这一言论引发了日圆抛售。Yamamoto表示他更倾向关注日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稍后的讲话。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外汇交易员、日兴花旗银行(Nikko Citigroup Ltd.)分析师Masafumi Yamamoto对日圆前景置评。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春英彦(Hidehiko Haru)表示,日本央行无需急于加息,因不存在物价上升将削弱经济增长的威胁。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将于在北京时间13:05分在南部冲绳辖区发表讲话。

  Yamamoto表示,春英彦的“因不存在任何通胀风险所以日央行无需急于加息”这一言论引发了日圆抛售。他更倾向于关注日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之后将要发表的讲话。岩田一政被视作是鸽派成员,他没有在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对加息投赞成票。

  如果岩田一政发表鸽派言论,则将是对日圆抛售的催化剂,因其将削减日央行2月加息的预期。Yamamoto认为美元兑日圆在07年第一季度将升至12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