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围绕30日均线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30 世华财讯

  8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下探隔夜低点84.65获得支撑。日图RSI和KD缓幅走低,MACD呈微弱卖盘基调,形势偏弱。目前汇价在30日均线附近波动,有效跌破则可能考验整理区间下限和日图上升趋势线84.40附近。今日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即将出台。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指引,之前市场将维持谨慎。

  7日亚洲时段至欧洲早盘,美元指数在84.74/86区间小幅整理。欧洲盘中,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新订单意外下降,但数据对市场影响微弱。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表示,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必须得到尊重,价格稳定必须仍只是主要任务。近期欧元区一些国家对欧央行持续升息的做法表示不满,德国财长对欧洲央行独立性的肯定在欧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前对欧元构成提振。此外,史坦布律克呼吁德国工资协议要适度,以帮助鼓励就业增长。之前,德国最大金属行业工会6日呼吁工资上调6.5%,遭到经济学家的批评。欧元兑美元突破1.30,美元指数自84.83温和下滑。

  纽约盘中,美国公布06年全年生产力平均上升2.1%,为97年以来的最低增长年速。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经修正后为下降0.1%,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上升3%,有显著回升。2006年全年单位劳动力成本平均上升3.2%,为2000年以来升幅最大的一年,第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仅上升1.7%,低于第三季度3.2%的升幅。 06年全年,非农生产力增长低于劳动力成本增长,造成企业利润下降和通胀上升,年末形势有所好转。此外,费城联储行长普洛舍表示,美国房产市场呈现企稳迹象,预计07年GDP增长约为3%,通胀仍是主要风险。由于普洛舍07年不具FOMC投票权,因而讲话影响有限。美元指数惯性下滑,最低触及84.65。日内主要货币走势分化,

欧元兑美元升越1.30至1.3024,英镑兑美元围绕1.97窄幅整理,澳元兑美元升逼0.78,美元兑日圆自120附近强劲反弹至120.80。

  8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下探隔夜低点84.65获得支撑。今日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即将出台。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保持利率不变并暗示3月升息。由于英国通胀数据强劲,消费者信心高涨,投资者未敢完全排除英国央行此次会议升息的可能性。上述事件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指引,之前市场将维持谨慎。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图RSI和KD缓幅走低,MACD呈微弱卖盘基调,形势偏弱。目前汇价在30日均线84.72附近波动,有效跌破则可能考验整理区间下限和日图上升趋势线84.40附近,跌破则中线反弹形势遭破坏,其后支撑在84.10;上方阻力在10日均线84.90,其后是85.20。

  今日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定。欧洲央行会后将发表声明,需特别留意行长特里谢是否沿用暗示升息的“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的措辞。英国央行若保持利率不变,按照惯例不需发表声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