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亚市8日盘中触及2周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27 世华财讯

  受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下降提振,澳元兑美元亚市8日盘中走高,触及2周高点。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亚洲汇市8日盘中,澳元兑美元两周来首次升跃78美分。之前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报告显示该国1月失业率下降,暗示澳央行有必要上调利率以缓解通胀。

  由于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降至31年低点,澳元兑美元8日连续第五天走强。澳央行06年三次加息使利率升至6.25%。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高级货币策略师Richard Grace表示,就业数据利好于澳元,因数据显示劳工市场供应依然紧俏。他称,澳大利亚存在薪资和物价通胀的风险,因此,澳央行将维持政策紧缩倾向,澳元将得到很好支撑。

  澳大利亚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经季调后由06年12月的4.6%降至4.5%,为1976年5月以来最低点,就业人数下降3,600人,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失业率为4.6%,就业人数增加2,500人。

  北京时间10:24,澳元兑美元报0.7807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