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首次升穿港元联系汇率7.75的上限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新快报讯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再创自2005年7月21日汇率改革以来的新高,并首次升穿港元联系汇率7.75的上限范围。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人民币升穿心理关口,并无引起市场大反应,亦无损联系汇率的信心,港元市场表现稳定。

  继2月6日首破7.76大关后,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上一城,报7.7496,较上一个交易日升99个点子,在竞价系统,人民币继续保持强势,昨日下午5:30分,人民币对美元7.7475报收,而上一交易日收在7.7542。受人民币再创新高影响,昨日香港国企H股大涨218点,升2.3%,成交122亿港元,占港股总成交近25%。

  对近日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德意志银行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感到意外,预期人民币在未来3到4个月,年升值幅度将达4%至5%,兑一美元年底料见7.45元。他估计,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区间有可能逐步扩大到1.5%(现在是0.3%)。法国巴黎百富勤中国总经济师陈兴动表示,人民币短期维持小幅度稳步升值的情况已成为了既定的方案,但由于目前是属于单边波动,现正在讨论是否引入双边波动,令人民币有升有跌,从而减少投机活动。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