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经季调后降至3.7%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6:22 世华财讯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经季调后下降至3.7%,为历史第二低点,并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8%。但因受到全职女性就业人数减少的影响,该季经季调后的就业人数意外季比下降0.1%,且弱于预期。

  综合外电2月8报道,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8日公布数据显示,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有所下降,但因受到全职女性就业人数减少的影响,该季就业人数也意外出现下降。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经季调后自第三季度的3.8%下降至3.7%,且为历史第二低点。

  此前,经济学家预期该国第四季度失业率将持平于3.8%。

  另外,新西兰统计局还公布,新西兰第四季度经季调后的就业人数季比下降0.1%,年比增长1.4%。该数据则弱于预期。此前,经济学家预期该国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将季比上升0.3%,年比增长1.9%。

  新西兰统计局指出,该季就业人数的下降主要受到女性全职就业人数减少的影响。该季的男性就业人数以及女性兼职就业人数均呈现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