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西贸易部长弗尔兰:美巴拟建立生产和使用乙醇的共同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5: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巴西贸易部长弗尔兰表示,巴美拟开发生产和使用乙醇的共同标准以促进乙醇贸易的继续增长,标准将涉及纯度和固体杂质,该标准一旦建立很可能成为世界性行业标准。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巴西贸易部长弗尔兰(Luiz Fernando Furlan)7日表示,巴西和美国正寻求开发生产和使用乙醇的共同标准,以促进不断增长的乙醇贸易。

  弗尔兰称,如果世界乙醇市场上两大重量级角色巴西和美国就共同标准达成一致,则该标准很可能成为世界性标准。巴西和美国生产的乙醇占全球总产量的70%。

  弗尔兰表示,巴西和美国行业标准机构已经开始就定义标准进行合作,标准将涉及纯度和固体杂质。

  美国用玉米生产乙醇,巴西用甘蔗生产乙醇。

  巴西国内乙醇使用较为广泛,近年销售的半数以上的

新车安装了所谓的“弹性燃料”马达,既可使用乙醇,又可使用汽油。

  弗尔兰称,他与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将于美东时间7日晚些时候会晤,届时乙醇贸易将是此次会晤议事日程上的重要议题。

  伯恩斯6日表示,美巴在生物燃料方面的合作是美国减少石油依赖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