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就逐步取消煤矿补贴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5: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就逐步取消煤矿补贴达成共识,预计上述达成的协议将逐步取消目前给予煤矿企业每年总计约25亿欧元的补贴。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7日晚称,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已经达成共识,到2018年逐步取消对煤矿的国家补贴。

  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指出,随着德国剩下的最后一些煤矿将逐步被取消,生产活动可能会停止。

  德国约有3.4万个矿工,每年约产出2500万吨煤。

  预计上述达成的协议将逐步取消目前给予煤矿企业每年总计约25亿欧元的补贴。

  不过,按照达成的协议,德国北莱茵河-威斯特伐利亚州(NorthRhine?Westphalia)从2014年起不必给予销售补贴。

  预计矿产和化学品公司RAG AG将在结构性补贴问题上向萨尔州(Saarland)支付1亿欧元。

  北莱茵河-威斯特伐利亚州和萨尔州是逐步取消对煤矿补贴后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州。德国煤矿主要位于德国西部地区。

  北莱茵河-威斯特伐利亚州政府此前因担心过多的负担而推动到2014年逐步取消煤矿补贴。

  不过,7日达成的协议也包括到2012年逐步取消煤矿补贴的问题。

  取消煤矿补贴也被广泛认为是为RAG AG上市铺平了道路。该公司的上市计划是在6月。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