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加元北美盘中持稳于1.18以上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7日北美盘中,美元兑加元继续持稳于1.18以上高位震荡,早先最高升至1.1853,即时在该位附近整理。美元兑加元短线有望进一步延续近期区间高位盘整,需突破1.1870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初步支撑1.18。

  7日北美盘中,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下降并未能阻止油价回落,加元因此受到拖累,美元兑加元温和上扬至1.1853高点附近整理,自亚市以来一直持稳于1.18上方。

  美国

能源署最新发布原油库存显示,上周馏分油库存下降370万桶,降幅高于预计的下降320万桶,而原油库存也下降40万桶,此前预期为增加140万桶。然而,油价受此提振较为有限,在温和走高59.85美元/桶之后上行乏力,随后大幅走低,即时跌至57.67美元/桶附近波动,回吐了之前三日的大部分涨幅。

  今日欧美数据匮乏,市场正在等待周四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与周末的G7会议。早些时候,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率增长3.0%,高于预期的增长2.1%,较前一季度的下降0.1%出现反弹,从而有助于缓解劳动力成本压力,并表明经济仍可在不引发通胀压力的情况下强劲增长。这一数据与近期美国良好的数据表现大致相符,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美联储理事普洛舍7日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前景的逐渐改善,美联储再次提高利率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货币政策以保持物价的稳定。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削弱,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则暗示仍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这些也使得美元获得了一些支持。另一方面,由于加拿大经济增长乏力,再加上加拿大央行官员的温和讲话,市场对加拿大央行下一利率举措的预期正转为降息。利率预期的转变也令美元兑加元从中受益。

  美元兑加元近两周上移至1.1730/1.1870区间进行平台整理,三个多月来的上升通道依然完整;天图则呈中性前景,RSI指标依然呈现空头背离信号,预示短期内仍面临修正风险;而小时图仍存在温和上行空间,短线有可能继续上试近期区间上限,初步阻力1.1870,突破则上望1.19,其后目标1.1975;初步支撑1.18,其后支撑在1.1760、1.173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