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财政部再次对限制外国投资行为提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会正考虑07年进行立法以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外国投资实行更为严格的审查制度并进行更多信息的披露,加强工作流程的公开透明。但布什政府警告称,国会可能越走越远且并无限制外国投资的必要。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楼瑞(Clay Lowery)7日表示,美国那些考虑对外国投资进行更为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的立法者们应该清楚外国企业在美国经济增长中的角色。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07年进行立法,以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制定更为严格的审查措施并进行更多信息的披露,加强工作流程的公开透明。

  布什政府曾发出警告称,国会可能越走越远且并无限制外国投资的必要。

  楼瑞在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提交的事先准好的证词中称,布什政府认为美国经济应当保持在向国际投资开放的同时使美国的国家安全也得到保护。

  楼瑞表示,布什政府已采取措施就CFIUS决定与国会进行更好的交流,同时对CFIUS在国家安全审查中的角色表示支持。

  据有关决议,所有外国政府控股企业在美国从事任何收购业务需经过45天的安全审查。

  楼瑞在证词中表示,向外国投资开放市场有助于其它国家降低贸易壁垒。

  楼瑞称,05年美国外国直接投资(FDI)总计近1,000亿美元,截至2005年底,在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累积总额为1.9万亿美元,美国对外直接投资05年末达到约2.5万亿美元。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