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北美盘中重新升越1.3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7日北美盘中,欧元兑美元重新升越1.30关口,即时升至1.3024高点附近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有可能继续上试近期区间高端,但仍需升越1.3060/70区域方可重新拓展上行空间,初步支撑1.2970。

  7日北美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持续上试1.30关口后终于获得突破,并进一步扩大升势至1.3024高点,即时在该位附近整理,早先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率增长3.0%,高于预期,但这对市场影响有限。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则延续亚市低点155.72以来的大幅反弹,在升越早先欧洲盘中高点156.86后延续升势至157.14高点,这也为直盘走势提供了一些帮助。

  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工业产值意外下降,经季调后月比下降0.5%,而年比上升5.2%,低于预期的月升0.5%年升6.3%,同时12月制造业产值月比下降0.7%,表明工业部门活动正在放缓。然而,该数据影响较为轻微,并不能阻止欧央行未来继续加息。本周四欧央行将宣布最新利率决定,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其会后声明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当前市场仍普遍预期欧央行将会在3月份再次加息。

  另一方面,周末(2月9日至10日)即将召开的G7会议同样成为当前市场焦点,尤其是可能涉及的日圆

汇率问题。德国副财长米洛7日表示,汇率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但其拒绝边置评日圆是否是会议的重要问题。而日本财务省官员则称,G7会议将把汇率作为全球经济问题的一部分来讨论,但不会特别强调近期弱势日圆问题。

  

欧元兑美元仍未能摆脱近一个月来的盘整区间,天图指标呈中性偏好,而日内指标仍存在一些上行动能,但技术上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这可能会限制其上行空间。上方1.3060/70区域将继续构成较强阻力,若站稳其上则有望重新拓展上行空间,其后阻力1.31及1.3180;初步支撑位于1.2970,其后100日均线(现位于1.2913)将提供更强支撑,若跌破则下望1.286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