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7日欧洲汇市美元指数可能下测84.40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21:44 世华财讯

  7日欧洲汇市美指围绕84.80横向整理,北美早盘美国公布四季度非农生产力和劳工成本好坏参半。美指跌至日内低点84.73,短线可能测试84.40支撑。

  美元指数7日欧洲盘中围绕84.80横向整理,北美早盘美国公布四季度第四季非农生产力上升3.0%,不及预期的上升2.0%,第四季单位劳工成本上升1.7%,低于预期的2.1%。预示美国经济保持增长动力。但劳工成本低于预期,工资对通胀的推动作用较为温和。

  以一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不大。欧洲货币受技术因素驱动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继续测试1.30,升越该位将有机会上攻1.3060。英镑兑美元升至日高1.9730,初步阻力在1.9750,突破此位才能打开上升空间。美元兑日圆稍早在120.72遇阻后展开窄幅整理。

  本周美国发行新国债的因素对美元起到一定的支持,但这个因素是暂时的。虽然美国经济软着陆,相比之下目前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显得更强一些。利率前景上美元也不占优势。

美联储中期内倾向维持利率不变,如果经济出现薄弱情况,还存在降息可能,虽然美联储仍为加息留有余地,但目前经济状况还没有采取这种措施的必要。欧央行2007年内有望再加息一到两次。英央行在1月份意外加息之后,英镑和美元基准利率已经持平,而且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还有可能加息。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日图RSI和KD指标逐级回落,MACD缓慢下滑,汇价反复考验30日均线,总体走势偏弱,存在考验区间下限84.40的风险,若跌破该位,将打开下行空间,其后支撑位于84.10。上行阻力在84.90及85.2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