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7日尾盘突破港元兑美元联系汇率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47 世华财讯

  人民币的大幅上涨使其7日尾盘首次突破港元兑美元的官方交易区间,成为两种中国货币中币值较高的货币,主要可归因于纽约汇市6日尾盘美元全线下跌影响。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人民币的大幅上涨使其7日首次突破港元兑美元的官方交易区间。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允许美元兑港元汇率在7.75-7.85港元上下波动,即允许港元在其兑美元联系汇率7.80港元上下浮动0.05港元。

  自2006年11月27日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就一直在人民币7.75-7.85元的区间内波动,并于07年1月11日跌破了人民币7.8000元的大关。

  人民币7日首次脱离港元兑美元交易区间,成为这两种中国货币中币值较高的货币,主要是受纽约汇市6日尾盘美元全线下跌影响。

  美元6日尾盘跌至120.07日圆,5日尾盘时报120.42日圆;与此同时,欧元则从1.2928美元涨至1.2982美元。

  随著美元的不断下跌,投资者们再度将目光投向了亚洲货币,美元兑

马来西亚林吉特6日跌至9年以来低点的消息更是激发了投资者的兴趣。

  据驻香港的交易员透露,亚洲货币似乎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因定于本周末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显然将对亚洲货币有利。

  澳新银行(ANZ)6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G7会议可能讨论

人民币汇率问题,这进一步支撑了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该行表示,G7会议有可能再度提及中国需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

  临近G7会议,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6日晚在对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U.S. 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发言中呼吁,应增加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的弹性。

  一家外资银行驻广州的交易员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走势将决定美元是否会持续面临沉重卖压。他称,如果美元走势相对稳定,则美元将能够守在人民币7.7400元上方。

  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7日收于人民币7.3350/7.3370元,低于6日尾盘的人民币7.3470/7.3500元。

  (王彦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