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破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25 世华财讯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日被定在人民币7.7496元,这是首次被定在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区间低端的下方。人民币和港元兑美元的走势出现分化,美元兑港元现报7.8091港元。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日首次被定在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区间低端的下方。

  虽然有分析师表示,

人民币汇率高出港元兑美元联系汇率区间或将推动港元走高,并可能导致港元放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但多数分析师认为此举完全是象征性的。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日被定在人民币7.7496元,为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最低水平。7日一开盘,美元在询价交易市场进一步跌至人民币7.7485元,创出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新低。

  由于香港实行的是联系汇率制度,港元按7.8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并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兑换保证下于7.75-7.85港元兑1美元的区间内自由浮动。

  自2006年11月27日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在上述区间内波动。1月1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了美元兑港元官方汇率钉住水平。

  尽管市场长期来一直将可自由兑换的港元作为投资

人民币升值的替代货币,但是从11月27日开始,人民币和港元兑美元的走势便出现了分化。

  人民币兑

美元汇率在持续上升,而港元兑美元却在下跌。美元兑港元现报7.8091港元,高于11月27日收盘价7.7774港元。

  早些时候买进港元的投资者曾预期人民币的升值将使香港政府放弃美元联系汇率机制,转而钉住人民币汇率,因此当他们发现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机制依然稳固时,便抛售了手中的港元,从而导致港元兑美元走低。

  市场观察家表示,在美元兑人民币跌破7.80元后,多数港元多头头寸已被很快解除,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破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区间低端7.75港元,不太可能会令港元的抛压骤然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