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标普将获得高盛GSCI指数及其他两项股票指数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23 世华财讯

  标普已与高盛达成协议,将获得高盛商品指数及其他两项股票指数的所有权,但两家公司未透露交易的具体条款。

  标准普尔2月7日消息,标普公司(Standard & Poor's)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7日联合宣布,标普将从高盛购买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高盛商品指数(Goldman Sachs Commodity Index,GSCI)和两项股票指数。

  公司并未透露交易的具体条款。

  GSCI创建于1991年,被认为是跟踪量最大的商品指数,目前包括24种商品,向投资者提供商品市场投资表现可信赖且公开可用的基准。

  估计跟踪GSCI的机构投资者基金高达600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进行柜台衍生品交易。

  经过一段简短的过渡期后,GSCI指数将被重新命名为标普GSCI商品指数(S&P GSCI Commodity Index)。

  高盛的商品指数业务全球主管Heather Shemilt表示,很高兴GSCI这一全球最受欢迎的商品指数将成为全球主要指数提供

商标普的一部分。高盛期待着继续与机构投资者进行合作。

  标普执行董事Robert Shakotko表示,目前得到很好多样化的资产投资组合通常包括商品。标普获得GSCI后,将向投资者提供投资组合和风险管理的额外工具,同时也增加了标普指数内容。

  根据协议条款,标普还将获得Goldman Sachs Sector Indexes以及Goldman Sachs Technology Index,前者是一个多样化指数,广泛代表了卫生保健、金融机构、公用事业、消费者公司以及周期性行业,后者是美国技术类股的合成指数,包括六项技术分类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