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非常接近趋势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8:58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耶伦6日称,通胀略高于其所希望的水平,应进一步下降,但美国经济大部分领域增长状况良好且非常接近趋势水平。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行长耶伦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通货膨胀略高于她所希望的水平,应进一步下降,但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继续保持非常健康且接近趋势水平的增长步伐。

  耶伦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已接近实现其官方目标,那就最大限度地促进可持续就业,遏制通货膨胀压力。她指出,当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6%,非常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耶伦并非Fed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她在周二的讲话中未就利率前景发表评论。在此次南加州亚洲协会(Asia Socie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举行的会议上,耶伦集中讨论了与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相关的一些进展,不过她也对

中国经济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耶伦表示,由于中国的经常项目盈余以及

外汇储备正以不可持续的速度增长,中国央行难以独立地制定货币政策和外汇政策。

  耶伦补充称,中国经济有些过热,但加息能力却受到限制,因为加息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她表示,解决目前这种局面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