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76关口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经过短暂回调后,昨天(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76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由于此前市场成交价格早已突破7.76关口,当天市场反应较为平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开在7.7595,较前一交易日涨45个点,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已超过4.3%。而进入2007年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了0.63%。

  交易员表示,由于前夜国际市场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大幅走高,这可能成为人民币走高的推动因素之一。

  由于本周五将在德国举行G7会议,市场担心七大工业国会对日元疲软采取强硬态度,促使日元大幅走高。昨天亚洲汇市,日元兑美元继续走高,其间创出一个月来的高点,受此影响,日元兑欧元也走高。

  市场人士还表示,由于此前市场早已突破7.76关口,对于人民币中间价的再创新高,市场反应则较为平静,波幅较小,成交量维持相对活跃。

  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7580,最低到7.7553,收于7.7555,较前日收盘价下跌54个点。

  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近期也不断走高。根据彭博系统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19:33,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

汇率为7.3485,较前日收盘价又下跌140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