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计欧元区目前的物价稳定时期并不会促使欧央行停止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欧元区目前正在经历的物价稳定时期并不会使欧央行的加息步伐停止,市场大多人士认为欧央行将于3月份进一步加息。调查显示,大多金融机构预计欧央行到07年底将加息至4.00%或更高。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欧元区似乎正在经历着物价稳定的时期,但预计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加息步伐不会停止。

  欧元区通胀率于06年6月份一度达到2.5%,但自8月份之后便降至1.9%以下。欧央行表示,通胀率接近但低于2.0%是与物价稳定相一致的,而这则是央行的主要目的。

  但市场大多人士认为,欧央行将于3月份在3.5%的水平上进一步加息。市场也同时相信3月份之后将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举措。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对51家金融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除一家以外,其余金融机构均预计欧央行将会在3月8日会议上加息。其中,有31家机构预计,到07年底,欧央行将加息至4.00%或者更高。只有一家机构预计欧央行3月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欧央行将加息的原因是,欧央行关心的并不是目前的通胀水平,而是中期内物价稳定的风险。

  央行所看重的是经济的持续增长,货币供应量的大幅增加以及信贷扩张。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驻伦敦分析师Christel Aranda-Hassel指出,目前经济增长对货币政策的决定能力已超过了通胀率。

  欧央行经济学家12月份曾预计欧元区经济07年将增长2.2%,08年将增长2.3%。但由于欧元区经济06年末增长强于预期,所以经济学家可能在3月份上修欧元区07年和08年的经济增幅。

  瑞银(UBS)经济学家Sunil Kapadia表示,强劲的制造业及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欧央行将于3月加息至3.75%,并到07年底加至4.25%。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