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6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20:57 世华财讯

  受市场对G7会议将讨论日圆走软问题的猜测影响,欧洲汇市6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走低,盘中交投区间狭窄,交易方向很不明朗。市场在等待美国财长保尔森晚些时候将对国会发表的最新讲话。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欧洲汇市6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走低;尽管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强劲,但市场依然担心本周末在德国埃森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将讨论日圆近期疲软的问题,对美元形成压力。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表示,G7会议是成员国就各种问题坦率交换意见的平台。他的这一言论也鼓励了上述说法。在此之前,意大利总理普罗迪(Romano Prodi)曾表示,日圆走软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是欧盟国家对日圆走软的最新批评性言论。

  受上述因素提振,日圆/美元扩大涨势。本交易日早些时候,美元一度跌至120.02日圆,但之后出现反弹,因美国经济方面的有利因素再度吸引了市场目光。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5日公布的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该指数2007年1月份升至59.0。该指数不仅高于市场之前预期的57.0,且远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56.7。

  与此同时,欧元受到有关加息预期的支撑,投资者预计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在2月8日的政策会议结束之后发表态度较强硬的声明,即使市场认为该央行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加息。欧元走势几乎没有受到之前公布的欧元区零售额数据影响。欧元区1月份零售额仅上升0.3%,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升幅1.1%,也低于06年12月份升幅0.5%。

  格林威治时间12:57,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2949美元,高于纽约汇市5日尾盘的1.2928美元。欧元兑155.49日圆,低于5日尾盘的155.65日圆。美元兑日圆报120.17日圆,5日尾盘兑120.42日圆。

  美元兑瑞郎同样走低,从5日尾盘的1.2485瑞郎跌至1.2445瑞郎,英镑则从1.9597美元涨至1.9686美元。

  市场目前正在等待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晚些时候将对国会发表的最新讲话,预计届时他将表达自己对日圆走软的看法。此前保尔森曾称,日圆走势是和经济基本面相一致的,因此毋须进行讨论。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