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前日财务省高官:G7财长会议将讨论日圆汇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31 世华财讯

  前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内海诚日前预计G7财长会议将讨论近期日圆汇率下跌问题。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前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内海诚(Makoto Utsumi)6日表示,近来日圆相对欧元和其它主要货币汇率的下跌态势可能将成为即将举行的G7财长会议的讨论议题之一。

  内海诚说,包括此次G7财长会议东道国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表达了对日圆汇率下跌的担忧,由此日圆汇率问题必然成为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被加以讨论。

  但他同时称,此次G7财长会议与会官员将日圆或其它主要货币问题纳入会议结束后的联合声明的几率微乎其微。

  内海诚说,历届G7会议工业化国家均要求诸如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采取更加灵活的

汇率政策,并声称中国政府经常干预汇市以引导人民币的交易水平,而日本已经很长时期没有采取类似的措施了。

  市场人士推测此次会议各国财长可能讨论日圆汇率问题,并推测欧洲各国将对欧元兑日圆汇率的上升态势发出口头警告。

  1月24日,欧元兑日圆创下158.62的历史最高水平。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