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埃及将于8日开展农业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16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埃及代表团6日表示,欧盟的专家团将于8日在开罗同埃及展开首轮农业贸易谈判。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埃及代表团6日表示,欧盟执行机构的专家团将于8日抵达开罗,开始欧盟与埃及之间的首轮农业贸易谈判。

  此前欧盟农业专员波尔(Mariann Fischer Boel)在对埃及贸工部长拉希德(Rachid Mohamed Rachid)的信函中提议,开展自由谈判。

  这些谈判是拉巴特路线图进程中的部分计划,路线图涉及范围广泛的农业贸易自由化以及欧盟同地中海南部国家之间的加工农业和水产品贸易。

  谈判还将使得欧盟与埃及联系更加紧密,实现2010年创造欧盟-地中海自由贸易区的目标。

  欧洲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占其贸易总量的30%以及外国直接投资的50%。

  欧盟至04年时完全解除了对埃及工业品关税和其他收费,而埃及正在逐步取消对欧盟工业品征收的关税。在农业方面,欧盟对埃及的一栏农产品和加工农产品减免了100%关税,并提高了配额;埃及对欧盟的一栏农产品也降低了25%至100%的关税。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