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任志刚:港元地位稳固且与美元挂钩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6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虽然人民币持续升值,港元兑人民币跌破一比一,但港元地位稳固,挂钩美元政策不变。

  任志刚5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表示,或许因近期市场上出现套息、投机港元的外汇盘进行平盘、以及一些在港集资的公司将资金转回外币等原因,令港元汇价处于近弱方水平,同时港息仍低于美息。从金融管理角度,港元与息率关系正处于不正常区域,但基于目前汇率及港息仍处于稳定趋势,港美息差未扩至较大水平,因此金融管理局认为暂无理顺市场的需要。

  谈到

香港经济所面对的外部风险,任志刚表示,要留意亚洲一些地区政策突变令区内经济风险增加;同时对冲基金数量日益增大,而国际间监管缺乏进展,令市场波动及风险随之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