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盘中美元指数在85上方小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33 世华财讯

  6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在85/85.12窄幅波动。今日市场缺乏数据指引,交投较为清淡。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后半周多家央行利率会议决定和周末G7会议。美元指数仍未走出围绕5、10日均线区间盘整格局。目前已升越日均线系统,下行风险暂缓,短线倾向小幅探高。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多位美联储理事将发表讲话,可能给市场带来一些影响。

  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至85.10。欧洲早盘,美元指数下探20日均线至84.90获得支撑,盘中持续回升,截至纽约开盘前,美元指数升至85.20遇阻。纽约早盘,美国公布ISM1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9.0,高于预期的57,12月份修正后为56.7。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正在加速增长。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余下时间,美元指数温和回落至85.04获得企稳。日K线收小十字星。昨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分化,欧元跌破30日均线至1.2912,英镑兑美元跌至1.9536但收于30日均线1.9593上方,美元兑日圆大幅收跌至120.34,澳元兑美元继续围绕5日均线整理。

  美国总统布什5日向国会提交了2008财年预算报告,财政赤字为2390亿美元,比本财年下降2%。赤字额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6%,低于本财年的1.8%。这份预算的主要特点是增加国防开支,同时削减国内其他一些项目开支以降低财政赤字。根据报告估计,今后几个财年里政府财政赤字将持续下降,到2012财年有望转为盈余。美国国会将在今后几个月就布什的预算报告进行讨论。新的预算计划将于10月开始执行。预算报告目前未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但美国双赤字问题的缓和或恶化始终是美元长期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6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在85/85.12窄幅波动。今日市场缺乏数据指引,交投较为清淡。晚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多位美联储理事将发表讲话,可能给市场带来一些影响。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后半周多家央行利率会议决定和周末G7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上述重要事件将主导美元指数走势。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仍未走出围绕5、10日均线区间盘整格局。目前已升越日均线系统,下行风险暂缓,短线倾向小幅探高,上方85.30附近日图长期下行压力线对美元指数形成较强阻挡,其后是85.43,升越则将铺平通向86的道路。下方10、20日均线在84.98存在弱支撑,其后在5日均线84.87,较强支撑在30均线84.67,跌破则下看日图上升趋势线84.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