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刀烽:料G7会议对欧元和日圆走势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23 新浪财经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日元问题,欧洲方面有表示在G7上探讨日元汇率过于疲弱的问题,而日本方面基本已经表态将回避这个问题,而起决定作用的美国方面则似乎默许了日本方面的做法,因此市场不应该对G7会议做过大的期望。

  此外,市场还关注后期将进行欧元 、英镑的利率决策,若有新的利好消息出台,这两个货币将有望上涨。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美元兑日元

  G7是本周影响日元

汇率的核心因素,由于个人初步判断G7对日元汇率影响有限,所以把目前日元的快速上涨解释为做空日元的资金在G7前适当了结头寸造成的结果。这种资金了结造成了汇率上涨能够持续还是值得怀疑。

  另一个方面中期日元在122水位已经形成比较强的支撑。

  短期汇率方面,个人预料日元将在119.40-121.00之间波动。

  欧元兑美元

  上周我们探讨了欧元短期的合理定价就是1.2950,当然如果本周欧洲央行的消息证实欧元在今年将难以连续加息,欧元的定价将向下修正。但是如果没有证实这个传闻,欧元的合理定价就仍旧不会明显低于1.29。

  这样若欧元有机会挑战前期低点1.2860,则还是可以适当关注获得操作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