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日本消费复苏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28 世华财讯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日本消费复苏滞后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6日称,日本暖冬季节的消费复苏滞后,IT相关产业产品库存逐渐增加,需密切关注,这说明日本政府可能对央行不加息构成压力。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6日表示,日本政府需要仔细审视住宅指出,因为消费复苏在暖冬季节有些滞后。

  大田弘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一暖冬季节,日本消费支出复苏有些滞后,日本需要对此密切关注。

  有分析师和日本经济政策制定者一直在紧密关注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但最近表现低迷。分析师表示,最近几个季度的消费增长滞后,部分原因在于暖冬季节和日本企业不愿增加员工薪水。

  大田弘子还表示,日本必须紧密关注日本厂商信息科技产品库存的逐渐增加。IT相关产业产品库存渐有增加,需要密切关注。库存增加通常会导致产量下降,因为厂商通常在增产前寻求出售库存产品。

  大田弘子对消费支出和高科技产品库存的关注说明日本政府可能会对日本央行不加息构成压力。

  最近媒体民测表明日本民众极少感到从当前经济发展中受益,对此大田弘子表示,原因可能在于日本各辖区不同的发展水平、全职工作的延期复苏、全国经济的缓和增速等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