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53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调查显示,该国06年第四季度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5点至17点,同期NAB商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4点,显示汽油价格下跌、就业强劲增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重新获得动力抵消了澳央行加息举措对商业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ank,简称:NAB)06年第四季度调查显示,尽管澳央行于06年5月至11月期间加息三次,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商业环境指数和商业信心指数都出现上升。

  NAB表示,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4点,同期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5点至17点。NAB称,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商业投资意愿和未来订单也有所改善。

  NAB调查报告称,

汽油价格下跌12%、就业强劲增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重新获得动力抵消了澳央行加息举措对商业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

  NAB上述数据显示,

房地产等利率敏感领域06年第四就受到澳央行06年加息举措的不利影响程度最大,但因商业信心强劲,澳大利亚商业活动仍相对稳定。

  澳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日将举行07年来首次会议,澳央行根据上述数据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仍将对利率保持警惕。

  NAB预计,澳央行目前应保持利率不变,并将在08年早些时候降息。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劳工成本上升,其中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劳工成本升幅最高。

  NAB调查显示,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潜在物价压力仍较温和,但消费者购买成本有所放缓。

  NAB表示,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各个州之间商业环境也各不相同,其中西澳大利亚州商业环境最为强劲。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