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亿万富翁波塔宁:诺里尔斯克或将被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1:43 世华财讯

  俄罗斯镍矿巨头诺里尔斯克的控制人亿万富翁波塔宁日前表示不排除诺里尔斯克被国有化的可能。

  综合外电2月5日报道,俄罗斯亿万富翁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其控制的诺里尔斯克金属集团(Norilsk Nickel)被国有化的可能。

  他称希望私有财产法律制度能被遵循,其确信国家应解决哪些社会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而不是插手哪些市场能成功处理的问题。

  他在回答关于俄政府回购诺里尔斯克股份的可能性的提问时称若诺里尔斯克真的被国有化,其不会将视之为个人悲剧,而是将此看成为商业环境的改变。

  波塔宁4日否认了继CEO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离任之后的资本重组导致该金属集团走向国有化。

  他还向媒体表示:“若没有政府的支持,大的项目很难得以实施,但不能将此与国有化问题混淆。诺里尔斯克应是个私营企业,而政府应支持我们。”

  普罗霍罗夫因接受色情网络案件的调查1月在法国被警方拘留。在他下台后的重组中,其所持的诺里尔斯克25%的股份将被波塔宁收购。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